.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21年攀枝花市基层健身辅导站点调研暨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责任编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11029日,为期五天的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市武术协会承办,三区两县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2021年全市基层健身辅导站点调研暨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活动最后一站于米易县圆满收官。

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关系群众重大民生工程。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为更全面、更科学制定《攀枝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务实推进我市群众体育工作。从20211025日至29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体科科长邹健和市老体协副主席田丰华,带领市武术协会健身气功专委会主任邹晓微、副主任胥勋琼和申燕,太极专委会主任张暖、副主任田凤萍一行,深入三区两县,调研基层健身辅导站点工作,发展群众体育引领员。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技能培训、座谈研讨和配发音响、教材等方式进行。

五天近600余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参加了培训,主要内容是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42式太极拳和42式太极剑。培训期间,引领员们听得专注、问得仔细、练得认真,尽管时间短,但健身技能得到较大的提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市相关部门领导心系群众,考虑周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高水平的培训太开心了,培训受益匪浅。

在每个县(区)都集中了教育和体育局分管群体工作干部和老体协领导以及各站点负责人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如何开展好群众健身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社体科科长邹健衷心感谢了各位站点负责人及辅导员为站点工作的常年坚守和无私付出。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健身辅导站点大有可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科学健身需求会越来越旺盛,我们的工作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要关心关爱站点,为站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站点如何发展和壮大。从站点规范管理、科学健身推广、健身人群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座谈会后,市教育和体育局为基层健身辅导站点配送了音响、健身气功书籍、练功鞋等物资,深受站点喜爱。

通过一周的调研和培训,全面了解了基层健身辅导站点的工作情况,群众体育引领员们掌握了一定的科学健身方法。今后将通过她们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科学健身、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引领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为攀枝花市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一份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