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市召开建设体育强市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6月3日,内江市召开建设体育强市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设体育强市谱新篇》视频短片。市体育局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打算威远县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体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学东指出,近年来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持续向好,主要表现为“六新”。多项合作构建新格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内自同城化发展。群众体育实现新突破,2782个体育惠民工程落地建设,内江市体育中心建成竣工,614个基层体育组织,7739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遍布城乡。竞技体育迈上新台阶,内江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实现了金牌、奖牌、名次的历史性突破。青少年体育取得新发展,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持续推进,青少年活动丰富开展,青少年阵地建设有序。体育产业激活新动能,“一中心、两基地、两小镇”加快建设。体育文化呈现新特色,内江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体育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蒋学东指出,建设体育强市是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选择,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意义,拓展发散建设体育强市的新思维,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和内自同城化建设,编制落实好内江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

蒋学东强调,要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落实内江市体育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打造“处处可健身”的运动空间。实施全民健身网络建设工程,完善健身网络体系,深化“内江体育510”平台建设,打造遍布全市的体育健身组织。实施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工程,提升学生运动技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实施体育产业培育工程,鼓励退役运动员、大学生等群体参与体育创新创业,支持将闲置商业、旧厂房及大型体育场馆升级改造,拓展体育健身、体育观赛、体育培训、体育旅游等消费新空间,推动“体育+N”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体育文化传播工程,讲好“内江体育故事”,推广宣传内江体育文化,提升内江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