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市体育局“一早二准三坚持”扎实开展“双报到”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早字为先,统筹安排强部署。及早部署,在新一轮疫情暴发之前,联合市商务局制定赴高新区胜利街道蟠龙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方案。7月22日至25日,配合社区加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和引导,确保“应接尽接”7月26日至27日,配合社区到居民住宅、社区楼宇等公示栏粘贴疫情防控通知,确保疫情防控“警报”在基层拉响。7月28日起,配合社区在农贸市场增设卡点,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入农贸市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

精准发力,按需供给强服务。一是精准对接。按照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坚持与社区精准对接常态化,动态调整服务供给。7月以来,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将我局将拟开展的科学健身讲座、综合环境治理“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调整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疫情防控。二是精准服务。在时间上下功夫,针对社区菜市场人流量大且人流量集中时段为早上的实际情况,调整志愿服务时间,比日常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开展服务工作。在内容上下功夫,按照《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干预建议处方(试行)》(2021年第二版)对高危人群预防建议处方,局直属事业单位针对所在社区实际情况,为市中区上南街社区送去新冠肺炎中医药干预处方药包。

坚持不懈,做好表率强担当。一是坚持轮值。制定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安排表,从7月22日至8月15日,每天安排志愿者坚守岗位。二是坚持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含非共产党员)全员参与,坚持落实带班,每天到现场查看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体育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坚持落实任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前,局机关支部支委成员提前做好培训,编制社区菜市场准入顺口溜“测体温、戴口罩、亮码扫码才能进、外地回来快登记”,提醒党员志愿者每天提前15分钟到社区报到,了解掌握新冠疫苗接种详细时间,引导12岁以上的人群做好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