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绵阳市多举措推进冰雪运动事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绵阳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面落实“北冰南展”国家冰雪体育战略,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项目,以实际行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


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加大冰雪运动人才储备,持续推动校园轮滑运动发展,全市建成全国冰雪特色学校2所,24所中小学将轮滑列入学校少年宫项目,轮滑运动日渐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热爱的时尚运动积极探索“轮转冰”发展道路,努力为四川冬季项目崛起北京冬奥会培养后备人才,累计输送28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和省队集训;加大后备基地创建和注册力度,全市创建“四川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1个,注册青少年运动员164人,2019年2021年连续年高质量承办四川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并组队参加四川省青少年速度轮滑、轮滑冰球锦标赛。


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为促进轮滑项目在我市的普及和推广,推动轮转冰计划实施,近三年,全市共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在4所学校修建速度轮滑场地3个、轮滑冰球场地1个;投入资金80万元,用于我市青少年速度轮滑队、轮滑冰球队购置装备、器材及参加省、国家级青少年赛事活动。引进社会资金300余万元在游仙区东山公园建成能够承办国家级赛事的专业轮滑场地1个。


倾力打造高品质冰雪旅游产业。依托地理优势,投资210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的省内优质冰雪体育项目——北川九皇山滑雪场充分发挥九皇山景区海拔高、拥有特殊地形地貌和森林覆盖率高等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赛事旅游经济,深入开展山地户外体育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年均雪季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营收3500余万元,创造就业岗位29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