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少年强,则国强!十八般武艺齐集德阳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为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加强体教融合,培养“能文能武”全面发展人才,5月21日至22日,由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德阳市武协、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联合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德阳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德阳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12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小学(甲、乙、丙)、初中、高中男女组,设有个人单项、个人全能、团体总分、集体基本功及校园武术团体操等项目。为探索传统武术推广的新途径,特别增设了由学校组队参加的“校园武术操”集体项目和个人传统武术项目。执裁工作主要由省、市大专院校以及我市具备国家一级资质的裁判员组成,确保比赛有序、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此次比赛的举行,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我市武术进校园活动、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其体育技能、塑造健全人格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选拔培养武术后备人才、积极迎战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比赛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以人为本,坚持底线思维,统一指挥,各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做好了比赛各个环节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