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市体育局召开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6月30日,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德阳市委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思想向心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机关党委、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分析,加强工作安排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二是聚焦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力。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清楚年中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实施路径。认真部署和落实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和年度中心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掌握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增强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预警性,突出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等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断加强体育文化宣传。加强网络舆情监管,筑牢信息安全屏障,加大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处置力度,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抢占舆论制高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三是主动作为,发挥横向联动力。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自觉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亲自抓、带头管、负首责。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协助主要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主动谋划、推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各支部、各单位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整合力,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根据形势任务及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和分析,密切关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同时要关注社会舆情和网络信息舆情,加强部门协同,随时做好抵制不良言论和行为,做好各类舆情事件的紧急处置,避免小问题变大问题,避免工作矛盾上升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内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工作群管理,加强和完善保密规定,加大信息报送审核,加强网络行为教育引导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