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眉山市洪雅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柳江景区体育项目进行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洪雅地处西南,旅游资源丰富,柳江更是来洪旅游的必耍之地,县教体局作为游泳审批和滑翔伞的行业指导单位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的端午节在6月24日(农历五月初四),端午节前一天,对柳江辖区内的体育旅游项目做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一是前往柳江古镇配有游泳池的两家农家乐进行实地查看,再次确认业主是否只作为农家乐配套设施紧供住宿客人使用,不对外经营、不产生任何收费项目,并要求不对外经营的业主以纸质形式作出不对外经营的承诺,并对配套的泳池该如何配备救生员、如何做到水质合格、如何设立水深标识、如何处理池内脏物进行了指导,并告却业主为泳池办理意外保险,同时对对外经营的业主再次告知政策并要求做到持证合法经营,若有违反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二是对柳江滑翔伞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其是否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度,是否具有飞行安全须知和告游客书,是否有安全警示标识,是否以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是否有安全管理与救护制度,是否有设备设施维护制度,是否有设施设备安全定期检查制度,以及是否有滑翔伞或动力伞技术指导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和教练员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