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川渝两地携手发起组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2021年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首次签约发起组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首次联合发布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手绘明信片、地图……1015日,2021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五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开幕。本次大会由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联合主办。

大会以“体育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举行川渝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大会开幕式、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奖及发布、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高峰论坛、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系列活动

大会上,川渝两省市体育部门首次签约发起组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首次联合发布四姑娘山、重庆融创文旅城、川西古镇冰雪体育旅游线路、阿依河自然水域漂流(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等30个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在致辞中提到,四川省体育局将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推动两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川渝特色赛事品牌,开展体育人才培养交流,切实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体育发展实效,让体育成果更好惠及川渝两地人民群众。

事实上,川渝携手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中探索更大合作空间已不乏许多成功案例早在20204月,川渝两地体育部门就共同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拉开了川渝地区体育融合发展的序幕。据统计,仅2020,川渝两地共同举办了2020年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挑战赛、成渝瑜伽大赛、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等100余场(次),双方体育互动近200万人次。20212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成都体育学院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3月,“跑遍川渝”川渝线上马拉松启动;4月,川渝路跑赛事联盟成立5月,2021首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荣昌区拉开帷幕……

两地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将以组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让体育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将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1年川渝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一、川渝体育旅游综合体

重庆融创文旅城

重庆金佛山风景区

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重庆财信龙水湖

重庆际华园

玉屏山景区

广元曾家山滑雪场

九皇山景区

四川绵竹九龙山旅游区

四姑娘山

二、川渝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阿依河自然水域漂流(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红池坝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

奉节县瞿塘峡栈道-危石鸟道

荣昌万灵古镇体育旅游线路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黄龙-牟泥沟-九寨沟(茶马古道)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川西古镇冰雪体育旅游线路

大巴山山地运动线路

成都武侯城市体育休闲线路

三、川渝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

“踢遍重庆”超级联赛

中国体彩“乌江画廊”杯金刀峡降大赛

“巴蜀福地·六养潼南”涪江龙舟赛

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

成都双遗马拉松

四川绵阳(仙海)端午龙舟公开赛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