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老场馆 新变化 四川省体育馆进入大运倒计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责任编辑:省体育馆

logo

自1989年建成投运以来,四川省体育馆承载着四川体育发展史的珍贵回忆,为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省体育馆从“硬件”到“软件”,从场馆改造到群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各项保障服务准备工作。


春节刚过,省体育馆广场上成都大运会倒计时牌正式亮相,全面吹响了冲刺的号角,大运会标、功能分区、流向标识也纷纷呈现,大运道旗在主馆四周迎风飘扬,营造出浓厚的大运氛围。场馆赛事团队针对性开展了英语、礼仪、赛事规范、设备维护等专业培训,力求以高水平、高素质、高效率服务大运赛事。


作为曾经的“西南第一现代化体育场馆”,是此次大运场馆中唯一列入成都“城市记忆老建筑”场馆。在此次大运改造中,秉承“提升功能、保留风貌”的原则,以国际化、简约化、科技化的目标,完成了内部功能完善、设备更新、流线改造,实现了外部环境美化、配套齐全、文化提升。改造后的省体育馆将在这次比赛中展示出看得见繁华、记得住乡愁的独特魅力。


按照“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理念,在高质量、高标准筹办成都大运会的同时,省体育馆联合属地举办了拔河、太极拳(剑)、广场舞等系列惠民赛事活动,广场上设置了羽毛球场地和乒乓球桌、软式网球场、篮球场,免费向民众开放,不定期给健身群众提供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助力全民健身和世界赛事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