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省体育局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出台的惠企货币金融政策,拓宽体育企业融资渠道。610日,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四川体育银政企座谈会。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四川省“体育贷”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体育企业代表和“体育贷”合作银行作了交流发言,财政厅科教与文化处四级调研员董霄参加会议并从业务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程静充分肯定了“体育贷”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体育企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体育贷”前期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体育贷”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上站位要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近期,国务院、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体育贷”为金融支持体育企业发展提供了抓手和平台。因此,我们要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体育贷”工作。

工作推进上措施要实要强化工作力量,各合作银行应组建“体育贷”专门工作团队,创新审查审核机制,简化信贷流程,有效扩大放贷规模。要强化产品创新,根据体育行业特性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体育贷”专项产品。要强化对接服务,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目标考核机制,加大对体育企业的对接帮扶力度,做好贷前咨询、贷中服务、贷后管理全过程服务。要强化宣传推广,力争让全省每一家体育企业都能了解“体育贷”政策、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目标引领上效果要好市(州)体育部门加大对“体育贷”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向金融机构推荐有贷款需求的优质体育企业。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要积极主动指导帮助企业完善融资基本条件,协助企业顺利通过银行的授信审批。合作金融机构要根据银政合作协议和风险补偿资金池金额,将“体育贷”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州)分支机构,加强业务指导和精准帮扶,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碧伟详细介绍了四川体育产业的基本情况,深入阐述了设立“体育贷”的目的,希望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协作配合,扎实做好“体育贷”工作,奋力推进四川体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