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广元市体育局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一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全市6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到位补助资金659.2万元,到位率96.87%,开放服务健身群众34.9万人次。将体育助学金补助标准从2400元/人/年提高至3000元/人/年,支持困难运动员开展业余训练。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由局领导亲自挂帅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1—6月,南河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苍溪县体育馆二期项目、苍溪鳌鱼山体育公园项目已完成投资5500余万元,占总投资的62.4%。中央支持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项目、乡镇(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64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3亿余元,其中投资500万以上项目3个。

三是丰富体育赛事供给。持续举办“全民健身日”“奔跑吧·少年”等主题赛事活动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策划举办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横渡嘉陵江”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等体旅赛事活动。预计到12月底,参与体育赛事活动人数将达到4万人次,带动旅游人数8万余人次,拉动消费5000万元。

四是加大稳岗政策支持。加快推动设立广元市体育产业发展扶持引导专项资金,每年从体彩公益金中安排100万元扶持符合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的重点项目,发挥“药引子”作用,促进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投入。加大体育赛事、器材、服装等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免收企业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合同预付款比例增加至50%,降低企业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