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经营性游泳场所监管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江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营性游泳场所监管的通知》精神,确保市中区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运营,7月21日,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监管会议。各镇(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各游泳场所业主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新《体育法》中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相关内容;解读了加强经营性游泳场所监管的工作要求;就游泳场所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行业标准就游泳场所的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中区教体局体育股就开展全区经营性游泳场所监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要求各游泳场所对标《游泳场所安全检查20条》进行自查,对不达标的方面及时整改;第二阶段为联合检查阶段,区教体局将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对检查出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场所发放整改通知,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方可营业;第三阶段为行政处罚阶段,对需要整改的游泳场所进行复查,如果发现未整改仍在营业的,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会议强调,各游泳场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围绕经营资质、设施设备、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建筑安全等方面抓好落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