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责任编辑:青少处

logo

川体青〔20201

各市(州)体育局,省级各训练单位,成都体院竞技体校: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保证本年度青训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运动员注册须通过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州)体育局,统一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竞赛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竞赛管理系统)办理。

二、运动员注册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上传运动员注册信息至竞赛管理系统;第二阶段:现场核实运动员注册信息并进行指纹采集、拍照。运动员须完成上述两个阶段的注册内容,方为有效注册。

三、运动员注册信息上传工作从202013日开始网上进行,截止时间为各注册项目比赛报名截止前一天。核实运动员注册信息和指纹采集、拍照工作安排在当年比赛报到时现场进行,



原则上其他时间不另做安排。

四、参加省中学生比赛(或竞赛规程准许以学校单独组队的比赛)的运动员,应通过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州)体育局进行注册。如本人户籍未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经就读学校书面申请,并由当地市(州)教育局证明该运动员学籍在就读学校真实有效,可通过学籍所在地的市(州)体育局进行注册(须扫描上传学籍证明),这部分运动员仅限代表就读学校参加省中学生比赛(或竞赛规程准许以学校单独组队的比赛)。

五、2018年(含当年)前已进行注册的运动员,凡首次参加新省运周期(2019年至2022年)比赛的,须由各市(州)体育局通过竞赛管理系统,对运动员注册信息(运动员身高、体重、就读学校及班级、学生学籍号等)进行更新,并在年度比赛现场进行资格确认。

六、各市(州)体育局上传运动员注册信息时,可安排本地区承担省运会训练和参赛任务的单位(体校、学校)负责录入运动员注册信息,经市(州)体育局审核后统一上传。各市(州)体育局凡要新增加录入单位,须向省体育局青少处书面申请使用账号,并负责对整个录入工作统筹管理。

七、各市(州)体育局要与本地区注册运动员签订《运动员注册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义务和训练、竞赛、反兴奋剂工作要求,规范青少年训练工作管理。协议书原件由各市(州)体育局自行保管备查,不需扫描上传。

八、各市(州)体育局要加强本地区运动员注册工作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及时为本地区有意愿、具备注册条件的青少年运动员办理注册,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不办。

九、省级各训练单位的项目管理员要按规定要求,及时审核、提交各市(州)上传的运动员注册数据;在赛区完成好核实运动员身份信息、采集指纹和拍照工作,确保运动员注册信息及参赛资格真实有效。

联系人:刘晓宇、徐仁敏

联系电话:028-87026792

                                                                  四川省体育局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