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体育局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全省青少年锦标赛
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川体青〔202015

各市(州)体育局,省级各训练单位,成都体院竞技体校,各赛区组委会:

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各项目锦标赛即将在各地陆续举行,为保证各项比赛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办赛参赛等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省青少年各项目锦标赛各方面安全工作,确保各项比赛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二、各单位要严格遵照省体育局有关本年度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责任人和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办赛参赛、疫情防控、防汛防洪、交通食宿等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赛区各方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三、各市(州)体育局、各级体校和参赛单位要切实抓好各项目代表队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各代表队的出行情况,妥善安排交通,确保各代表队前往赛区和赛后返回的路途安全。各队领队、教练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代表队的教育管理,一切以青少年运动员的生命安全为重,确保每名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人身安全。

四、各承办单位、各项目管理中心,要切实抓好赛区疫情防控和汛期竞赛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和工作预案,提高赛事各方面安全管理和处置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省体育局

                           20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