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向农民工免费开放服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川体群20213

各市(州)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为做好农民工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公共体育场馆在认真做好对广大群众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的基础上,要实施公共体育场馆向农民工免费开放服务,让农民工群体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场馆类别

纳入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补助范围的89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纳入省级财政资金补助范围的133个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场馆名单见附件)

开放时间

202126日—226日,场馆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双休日及春节假期期间每天免费开放服务时间不少于8小时。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三、服务内容

公共体育场馆及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等设施要全面做好对农民工免费开放服务。

四、身份识别

农民工身份识别可依据个人身份证显示的农村居住信息认定。

五、资金保障

公共体育场馆要统筹使用好财政补助资金,并结合实际安排地方配套资金,对场馆做好对农民工实施免费开放服务给予充分保障。

工作要求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场馆要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强化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管理,保障健身群众健康安全。同时,要充分发挥场馆的多元功能,通过提供场地等方式积极支持配合所在地开展防疫工作。

(二)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场馆要严格做好2021年春节值班值守及安全防范工作部署,细化相关安全生产落实措施,确保场馆开放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三)做好场馆开放信息公示。场馆要将春节期间实施的免费开放服务方案在本地政府网站、场馆显著位置向大众公示。

附件:四川省春节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向农民工免费开放服务名单

附件:春节期间四川省公共体育场馆向农民工免费开放服务名单(2)(1)

  四川省体育局

2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