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届“百城千乡万村”象棋网络大赛竞赛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群体处

logo

一、主办单位

四川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四川省棋类协会

三、比赛时间

(一)比赛起止日:2020330-1130

(二)时长:35周(不含月、季决赛和年度线下总决赛)

(三)比赛期数:35期(每周1期)

四、参赛资格

四川籍适合参加本项运动的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五、比赛项目

象棋网络个人赛

六、比赛组别

线上:公开组

线下:男子初级组、中级组、高级组,女子初级组、中级组、高级组,共六个组别。

七、竞赛办法

()采用网络平台象棋竞赛规则。

()计分办法

胜局3分,和局1分,负局0分。

()比赛分为周海选赛、月决赛、季决赛以及年度全省线下总决赛。每月第1-3周进行周海选赛,月决赛在当月最后一周举行。

()比赛用时

局时10分,步时60秒,加秒5秒。

()名次计算

比赛根据积分计算排名。如积分相同,则比较胜局数(或对手分)进行排名,详见比赛细则。仍无法区分者,名次并列;不宜并列的名次由组委会另行规定。参赛棋手只要参加比赛就可参与排名,并能自行查看个人名次。

八、录取和奖励办法

()周海选赛各组分别奖励前200名,前100名晋级月决赛,奖励办法另行公布。

()月决赛各组别分别奖励前100名,前50名晋级季决赛,奖励办法另行公布。

()季决赛各组别分别奖励前50名,前30名晋级全省年度线下总决赛。奖励办法另行公布。

()全省年度线下总决赛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另行公布。

九、比赛报名

比赛在象棋微信小程序上进行。

十、其他

()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外挂等作弊,经查出后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并对作弊账号进行封禁处理。

()组委会将根据赛事报名人数等因素对比赛的晋级名次等相关事宜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解释由四川省棋类协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