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居家健身创意秀活动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群体处

logo

一、主办单位

四川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

精神文明网

四、支持单位

成都市温江区德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锐星健身教练培训基地(成都)

五、活动时间

2020425日至510

六、展示项目

“居家健身创意秀”利用任意一种居家安全生活用品、场地(客厅、卧室、阳台、小区花园),进行“小器械”健身锻炼,从而达到居家健身目的。

七、展示要求

1.个人或家庭成员均可参与,以家、小区为锻炼背景。

2.视频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富有创意,突出科学健身目的。不涉及广告、政治、敏感画面和语言,拒绝危险、低俗内容。

3.要求参与人员着运动服装或舒适休闲装备,大面积纹身请遮盖,不穿着过度暴露服装。

4.鉴于抖音平台采取原创优先算法,为避免影响推送视频传播效果,报送视频须为原创作品。如出现抄袭、转载、复制视频的,不计入评选,一旦出现版权纠纷等违法违规问题,责任由视频制作者全权负责。

5.视频内容追求“短而美”,可以附带简单讲解。

6.获奖短视频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各种宣传平台上免费剪辑、播放和使用。

八、活动办法

(一)参与对象:

身体健康,无任何不适宜运动的疾病,年满16-60周岁健身爱好者均可参加。

(二)参与办法

步骤1打开软件下载APP,搜索“抖音短视频”并下载。

步骤2打开手机软件—抖音短视频,搜索“居家健身创意秀进入创意秀话题后点击参与按钮进行编辑。

说明: 91c9a5f9e1fd00522930b0d246f9901

步骤3

方法1:可点击右下角“上传”按钮,将保存在手机里视频上传到抖音软件里进行裁剪编辑;

方法2:也可点击下方“拍60秒”或者“拍15秒”按钮,进行实时拍摄进行编辑。

步骤4拉取下方红框里的黄色粗线进行视频裁剪,然后点击右上角的“下一步”继续编辑。

步骤5如有需要可选择“选配乐、特效、文字、贴纸”等按钮进行编辑并保存,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进行下一步编辑;如无美化视频需求,可直接点击右下角“下一步”进行下一步编辑。

步骤6将发布的文字里加入“居家健身创意秀”话题显示黄色字体,空格之后说出你想说的话(显示白色字体),完成编辑后点击右下角的“发布”按钮,完成视频的发布。

步骤7点击右下角“我”按钮,可查看发布成功的抖音视频。

九、评选规则及办法:

(一)上传“居家健身创意秀”为话题的抖音短视频;

(二)根据上传视频点赞数量的多少进行入围筛选,前100名入围。入围后由四川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组成的评审团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三)一等奖占入围人数的10%、二等奖占入围人数的20%、三等奖占入围人数的30%。其余入围视频获优胜奖。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比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所有入围人员颁发参赛纪念证书。

(二)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40名。

1.一等奖奖品:价值10000元大礼包,分AB两个礼包任选其一:

A礼包

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课程(授课、教材);产后恢复课程、3D拉伸课程;四川省社体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

B礼包

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课程(授课、教材);身心普拉提课程、运动营养学课程;四川省社体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

2.二等奖奖品:价值3000元的健身培训大礼包,以下四个礼包任选其一:A、产后恢复课程;B3D拉伸课程;C、身心普拉提课程;D、运动营养学课程;并获四川省社体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

3.三等奖奖品:价值400元的健身小工具大礼包。

4.优胜奖奖品:四川省社体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

十一、经费

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十二、活动时间

参加活动视频请于425日上午830510日下午1730分期间,加入抖音“居家健身创意秀”话题。

十三、成绩查询

请关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SCST0011,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查询。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21215700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联系方式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联系人:李          

话:(02885440716  85440716

         18980661777     1582828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