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健身秧歌(鼓)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群体处

logo

一、主办单位、

四川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

精神文明网

四、比赛时间

2020425日至520日。

五、比赛项目

(一)个人项目

1.健身秧歌:参照《健身秧歌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以下简称规则)上要求的完成平扭步类、十字步类、三进一停步类、左右横扭步类、左右踢步类、左右跳扭步类。

2.健身腰鼓:参照《规则》上要求,参赛队员根据编排完成8次鼓点变化。

3.手拍鼓:参照《规则》上要求,参赛队员完成击掌、手掌击鼓、手背击鼓、手指击鼓、虎口或鱼际击鼓。

(二)集体项目

以健身、娱乐、开心为目的,参照《规则》上要求的健身秧歌步伐类、健身腰鼓鼓点变化、手拍鼓击鼓方式的自创套路。

六、参赛办法

(一)个人项目参赛者不分年龄、不分性别,需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视为报名成功。

(二)集体项目参赛者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以家庭、邻居或朋友为基本参赛单元,人数24人,参赛者需明确组合关系,需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视为报名成功。

(三)个人项目参赛者不可兼项,个人项目参赛者可兼报集体项目。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2018版《健身秧歌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二)参赛作品应为一个独立视频(视频为全景拍摄,动作一次性完成,不允许剪辑,如有剪辑视为无效)。

(三)编排要求

1.赛队员在音乐伴奏下完成动作,表演时间115秒至145秒。

2.身秧歌步法类、健身腰鼓鼓点变化、手拍鼓击鼓方式的动作编排不要求每一个动作必须完成48拍。

3.身秧歌的器械选用适合于健身秧歌活动的扇子、手绢等轻器械;健身鼓的器械选用传统的腰鼓或者手拍鼓。

4.体项目需增加趣味性,可以对跳、斗舞、对击鼓等。

5.体项目每一组动作可以一起完成,也可以交替完成。

6.体项目队形变化不要求次数。

(四)表演要求:

1.参赛队员须着适合运动的服装和鞋。

2.头饰高度不能超过10公分;鞋跟的高度不能超过3公分。

3.参赛队员精神面貌健康、阳光、自信、充满活力。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分别录取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录取20%,二等奖30%,三等奖录取40%

(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将分别给予奖励,所有参赛人员颁发参赛纪念证书。

九、经费

比赛不收取参赛费用。

十、报名

请添加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SCST0011,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添加。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21215700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联系方式: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联系人:潘建虎

话:02885440726 178083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