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体育产业稳步发展的八条措施》解读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2022年6月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体育产业稳步发展的八条措施(川体办〔2022〕5号)(以下简称《八条措施》)。现对《八条措施》制定和贯彻落实部署等情况作如下解读。

一、《八条措施》出台背景

今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中小微企业纾困举措,强调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国家、省根据各阶段实际情况密集出台各类助企纾困解难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平稳发展,保障经济循环畅通。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稳经济”要求,帮助体育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稳岗、外贸等困难,加快推动体育行业恢复振兴,结合全省体育企业实际,研究出台了《八条措施》

二、《八条措施》主要依据

1.《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

2.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22〕16号)

3.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三、《八条措施》主要内容

《八条措施》分为五个部分,共八条

第一部分为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共1条。包括推动在体育行业落实一揽子稳住经济的财政、金融、投资政策,梳理国省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并加大宣传讲解力度。

第二部分为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共1条。包括加大“体育贷”推行力度,给予体育企业融资成本补助,引导金融机构式向体育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产品。

第三部分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共4条。包括全力争取中央项目资金和本级财政投入,加大体彩公益金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四上”企业、国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国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以及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给予资金奖补。

第四部分为丰富赛事供给,共1条。包括发挥体育赛事作为体育消费龙头的带动作用,通过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体育经济,释放体育消费活力

第五部分为推动要素流转,共1条。包括加快赛事资源、场馆资源、企业资源、竞技人才资源、第三方服务等体育要素资源交易流动。

附件: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体育产业稳步发展的八条措施》的通知

链接:http://tyj.sc.gov.cn/sctyj/zywj/2022/6/4/e809a21a6876477bb1d30d85fba498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