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第三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3年1月12日至14日,“奔跑吧·少年”第三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圆满举办,来自川渝两地7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承办。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切磋运动技艺,展川渝健儿风采。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体育交流赛环节设置了11人制足球友谊赛、女子5人制篮球赛,以及男、女单打乒乓球积分赛。1月13日上午,足球、篮球和乒乓球交流赛在嘉陵足球场、重庆一中以及沙区体育馆展开角逐,川渝青少年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交流原则,切磋运动项目技艺,探讨体育项目发展,展示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川渝青少年精神面貌。

体验红岩文化,提拼搏奋进精神。1月13日下午,川渝两地的参赛选手来到红岩联线参观渣滓洞、观看红岩舞台剧,沉浸式重温英雄故事。1月14日上午,川渝两团按“2川2渝”方式组队开展“探寻千年磁器口”团队定向探索赛,十个任务点位设置学五禽戏、讲红岩故事等特色活动,为两地青少年带来别开生面的游戏体验。

交流催人奋进,话感悟坚定信心。川渝青少年体育活动历来重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本次四川代表团30余名正值花季的青少年运动员赴渝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将本次交流活动作为体育技艺交流互动、思想政治建设的宝贵机会,在回程途中纷纷交流心得体会。

d

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体育项目之一,在川渝两地体育人共同努力下,此番已举办三届,已然成为独具川渝特色、成届制开展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为促进两地青少年体育交流互动搭建起了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青少年感言选摘

一、四川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代表感言

郭玉桦:通过观看歌舞剧,让我知道现在生活的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最小战士年仅8岁。红是革命的颜色,岩石是坚固的物质,而革命者在狱中僵持斗争,有着解放全中国的信心。他们是民族之魂,是我们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

向俊霖:革命前辈们的红岩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要向前辈们学习,做一个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坚定心中信念,始终和党保持一致、和团队团结一致的人。打完交流比赛,让自己更加深刻明白代表四川队一个团队的责任和担当,只有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团队凝聚力才会发挥和展现到最大。今后,我要做一个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的人,听党和团队指挥,跟党走,跟着团队走,和队伍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展现出川体人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精神。

蔡顺航:衷心感谢四川省体育局、重庆体育局给我本次文流学习的机会!不仅和重庆乒乓球队进行技术交流学习,也很荣幸学习了先辈们“红岩精神”,深刻感受到红岩先烈们的凛然斗志、英雄气概、时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维护党和国家!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努力为自己的理想、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四川省足管中心运动员代表感言

商思铭:比赛中,我们取长补短,发扬了奋勇拼搏的竞赛精神。未来的训练中,我们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训练态度,相信我们会更好。感谢红岩文化体验,它让我重温了历史,找回了记忆;它为我树立了榜样,找回了感动;它促使我对人生的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勇敢、坚强的人!这是一部用血与泪书写而成的悲壮篇章。

任宇轩:昨天我们参观了重庆红色文化遗址,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做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咱们纪念革命先烈,勿忘他们的卓著功勋。青少年是一脉相承的中国脊梁,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吴翰宇:我们深刻理解到那些烈士是如何舍己为人、为我们新中国打出一片天地。我们要认真学习红岩精神,学习像小萝卜头一样,勇于斗争,不向恶势力低头。同时,这次川渝活动,也让我们深深地体验到了“川渝一家亲”的快乐!

三、四川省篮球运动中心运动员代表感言

柏雪:川渝青少年交流活动,搭建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在交流中提升能力、加深友谊,未来我们要努力为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骆星霖:我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将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投入和努力,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牺牲的先烈们。也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积极参加更多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去亲身体验、感悟感受、震撼心灵、激励激发奉献激情。

冉珂嘉:昨天我们参观了白公馆,这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著名小说《红岩》再现了监狱内部残酷恐怖的囚禁生涯,及革命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我对歌乐山上这一处用鲜血染红的地方更是充满敬意,更是激励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