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抓早抓小筑牢思想防线 防微杜渐守护“少年的你”——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学生)游泳锦标赛反兴奋剂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月6日至8日,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广元市举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保护青少年运动员身心健康,传播“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理念,坚决做到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赛事反兴奋剂工作与赛事同谋划、齐推进,着力帮助青少年运动员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参赛观、胜负观、价值观。

在赛前组委会工作会上,省反兴奋剂中心就加强赛事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参赛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细、抓牢、抓实反兴奋剂工作,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切实维护四川体育形象。

比赛期间,省反兴奋剂中心同步开展以“拿干净金牌”为主题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参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运动员家长通过观看反兴奋剂主题展架、参与反兴奋剂知识问答、领取反兴奋剂宣教礼品、在“纯洁体育”签名墙签名拍照留念等形式,了解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增强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吸引了数百名涉赛人员参与,签名墙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运动健儿们的名字。参与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成功没有捷径,要坚决抵制兴奋剂、远离兴奋剂,既要拿竞技奖牌,更要拿干净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