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证照分离”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9-12-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脱贫攻坚、畜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自觉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当前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元旦、春节临近,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障,关心和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会议研究了我省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强调自贸试验区所在的成都市、泸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按照我省试点实施方案部署,抓紧制定并公布本地区本系统的改革举措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办法,创新举措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放活、管好、服务优,促进企业开办和发展。要不断总结推广经验,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基础上,逐步实现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在全省全覆盖。

会议研究了我省畜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全力恢复生猪生产,切实保障猪肉供应。要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会议通报了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及处置工作情况,强调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全面做好善后处置,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处理。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全省安全生产,要在全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有序推进川煤集团深化改革,建立科学规范、高效运转的现代企业组织,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财政厅厅长陈炜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新修订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