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5.15代表性作品】运动甩掉了我的大肚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苏卫星

其实,很早我就知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句话,但是,由于自身懒惰,40多岁就挺着个大肚子,173的我体重就达170多斤,行动十分不便。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后,出于对生命的敬畏我重新开始运动健身。我从徒步开始了我的健身历程,每天早晨7点钟我准时出门,沿着都江堰柏条河快步前行,徐徐的河风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河边跑步的、散步的和打太极拳的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动态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运动的电影画面之中,情景很有感染力和感召力。8点过走到到单位吃完早饭,便开始一天的工作,下午5点下班我仍是徒步回家,汽车完全“退休”了。吃过晚饭休息1个半小时,便骑上自行车去壹街区颐湖游泳,最早,大概只能游三四十米便游不动了,只感觉胸闷气喘的厉害,心脏也跳的很快,只能赶快上岸休息。

我记得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人有两种习惯,一种是好习惯一种是坏习惯,养成一种好习惯可以使人受益终身,为了健康我决定要养成运动健身的良好习惯。5.12特大地震”以后,我便开始运动健身,从刚开始走路稍走快点就喘气到现在可以轻轻松松地走10公里,刚开始只能游三四十米到现在轻轻松松就可以游1000米。这十多年中,我的运动涉足了徒步、游泳、自行车、跑步、平板撑等多项体育运动,运动健身成了我的一种习惯。现在我早已习惯早晨6点钟起床,洗漱之后喝一杯开水,7点准时出门锻炼,天天如此,雷打不动。今天,60多岁的我体重始终保持在140斤,腰板笔挺,肌肉健硕,满口原装牙齿,想吃啥就吃啥,吃啥啥都香。说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满头黑发,基本能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运动健身让我甩掉了大肚腩,运动健身让我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运动吧,为了健康,为了幸福,迈开我们的双腿动起来吧,幸福安康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