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筑牢青少年法治“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20日上午,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邀请律政公证处公证员吴志航,为全校二百余名学生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未成年人又因其身份的特殊性,成为民法典编纂过程中备受关注的部分。未成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基于其身心发育的特殊性,尤其需要在法治领域给予特殊关注,全方位呵护其健康成长。民法典的颁布,为构建未成年人权利保护法律体系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讲座中,公证员结合《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以及《刑法》中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从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法律法规切入,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在校园可能发生的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并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筑牢青少年的法治根基,让犯罪远离校园。

“《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撑起了‘保护伞’”,通过《民法典》宣讲活动,公证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未成年人普及《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素养,加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