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协办的运动特展获国家文物局重点推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近日,由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四川博物院联合承办,四川省体育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协办的《筑梦:辉煌与永恒—中华体育文物暨冰雪运动特展》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向社会推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重点推介展览。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介活动自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文物部门和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展览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达到了240项,经过综合评估,国家文物局最终遴选了20个展览入选重点推介展览。

为配合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而举办的《筑梦:辉煌与永恒—中华体育文物暨冰雪运动特展》是历届体育展览中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一个展览。该展览用博·戏——中华古代体育、冰·嬉——魅力冰雪运动、拼·博——奥林匹克精神三个部分展示了中华体育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再现了中华体育健儿为梦想而拼搏,为奥运而奋进的生动场景,充分彰显了为实现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的体育力量。

本次展览,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参与了展览方案的策划工作,并提供了6把冬奥会火炬、8张冬奥会海报、28枚历届奥运会参与奖章和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官方报告、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比赛日全部门票等珍贵体育文物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