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田径》编写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2020年8月4日,《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田径》(以下简称《丛书》)编写推进会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喜、党总支书记母应兵,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副馆长孙勇,以及田管中心的刘殿龙、王跃进、李健、陈革、周高德、李涛等田径项目不同年代的老领导、老工作者、教练代表参加编写推进会。

自7月23日在省体育博物馆召开了《丛书》编写方案讨论会后,四川田径项目积极组织开展丛书编写工作,专门成立了编委会及编写组,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在会上,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阐述了《丛书》编写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四川体育“879866”行动计划,以四川体育精神引领,推进运动项目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她详细讲解了丛书编写的主要内容与编写方式,强调《丛书》要通过记录四川田径的辉煌成就、典型人物事迹等方式,让每一位运动员都熟悉了解自己的队史,并使之树立为四川体育奋斗的理想!

参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四川田径辉煌的过往,讲述了四川田径人为事业奋斗的精神,分享了优秀运动员为四川田径的荣誉拼搏的故事。田管中心主任张春喜指出,编写《丛书》就是“凝望田径历史,凝聚田径力量,凝练田径文化”,倡导对运动员进行入队教育,让他们知道四川田径的发展历史,从而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危机感。张春喜还谈到,田径情怀需要传承、田径文化需要传承、田径精神需要传承,田管中心和省田径协会都应责无旁贷,一定要把《丛书》编写这件事干好!田管中心党总支书记母应兵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参与丛书编写工作,把老前辈们联系好,把资料梳理清楚,把四川田径项目文化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