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传达学习“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分析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7月28日,四川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分析会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28日下午,省陆校负责人黎旭立即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会,并对近期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分析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罗冬灵局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筑牢安全‘大堤’,保障川体发展”工作要求,深刻理解“主动抗任务、主动思安全、主动查隐患、主动抓作风、主动抓落实”的5个“主动”工作部署,坚决做到在落实落实上再下功夫,在扎实扎实上再下功夫,在严谨严谨上再下功夫。

黎旭强调,要再次组织全校干部职工、运动员及家属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树牢“以万无一失防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做好防疫、防汛两大重点方面工作。

黎旭要求,一、安全责任意识入心入脑。各部门负责人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责任意识,紧绷安全“弦”,提升大局意识,将“以校为家,以爱为家”的观念深入人心,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撑好安全生产的“保护伞”。

二、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完备。再次梳理防汛安全、枪弹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恐、车辆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并严格制度管理。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安全防范应急预案,与时俱进。全校党员干部、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

三、安全管理手段常查常抓。一是抓隐患排查。安保校区巡查坚持12次/天(每2小时全校区巡查1次),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值班巡查3次/天,重点巡逻排查安全隐患。二是抓制度落实。按照省体育局和学校的安全管理措施及方案抓落实,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流程执行,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效率化管理。三是抓隐患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四是抓常规维护。继续坚持每周对校区生活、训练设施设备,水电气线路管网等进行排查维护保养,规范使用。五是抓风险管控。要求全校行政人员尽量留宿学校,往返坚持点对点,做好防护措施,减少聚会,主动减少与运动员接触,确保运动队安全。同时,做好疫苗接种和全运通打卡工作,坚持每天报各部门人员行踪信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六是抓应急演练。按照运动安全管理要求,在校内安装了2台AED心脏除颤仪,并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培训演练,大家要主动学习,确保人人会用。七是抓指导监管。充分发挥学校对市州相关单位枪弹使用的业务指导作用,定期到市州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确保全省体育系统枪弹使用安全。

四、安全应急措施联防联动。一是隐患预判。各相关部门坚持对训练设备、生活设施、天气情况等进行预判,及时发布应急处理措施。二是物资储备。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包括沙袋、雨衣、铁铲等防汛物资,饮用水、食品、帐篷、棉被等生活物资,柴油、发电机等生产物资,药品、纱布等医疗救援物资。三是赛事评估。针对目前全国出现的疫情反复、扩散情况,暂停举办所有赛事,外训队伍立即返校。四是作风建设。在紧急情况下,全校党员干部要亲自干、亲自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五是保障到位。始终坚持常态化生活物资储备,储备量可供300人使用1月时间。六是联动协调。始终保持同凤翔社区、凤凰山派出所、金牛区公安分局等属地政府、公安等管理部门及省体育局安办的紧密联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枪弹管理、防灾减灾等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