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四川省体育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责任编辑:省体育馆

logo

613日上午,根据省体育局统一部署安排,四川省体育馆紧紧围绕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安保人员、物业人员、驻馆单位相关人员共计51人参加。

梁洪明副馆长首先对我馆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内容。

随后,梁洪明副馆长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从消防安全主要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讲授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培训课,重点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对责任人、管理人、职工、安保人员、物业服务人员、消控值班人员等的消防安全职责规定,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再次让与会人员清楚自身所承担的安全职责内容,增强依法履职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了解了重点行业典型事故案例的问题和原因剖析,让与会人员在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受到了教育和启发。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