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水校校长殷剑一行前往营山县考察共建小轮车二队的筹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国线+五线”后备人才布局,不断夯实我省小轮车后备人才基础,118日,省水校校长殷剑一行前往营山县调研省市共建小轮车二队相关情况。

考察组一行前往营山县BMX运动中心自由式小轮车、泥地竞速小轮车的训练场地,详细了解场地设施,共建队伍的训练管理、经费保障、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筹备情况。随后,考察组深入项目布点学校营山县燕园实验学校,详细了解了该学校的教学基本设施,运动员在学校的文化学习、生活管理、专项体能训练等方面的保障情况。

考察组充分肯定营山县高度重视共建小轮车二队的筹备工作。殷剑指出,省、市、县三级共建四川小轮车二队是进一步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体教融合助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营山县相关部门能给予大力支持。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要做好指导服务,力争把小轮车项目打造成有特色、有成绩、有品牌、有影响的运动项目,为营山县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国线+五线”战略部署做贡献。

近年来,营山县大力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围绕BMX运动中心新建设了2个足球场、17片篮球场、1个体育馆、8片排球场、20片羽毛球场和50个乒乓球场,形成了综合性训练、健身的多功能运动中心。


据悉,在2020年,营山县BMX运动中心建成以来,积极邀请四川小轮车专业队驻训并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四川小轮车队在全国比赛场上勇攀高峰,不断取得佳绩。营山县在小轮车项目发展中也是积极抢先机,依托优质学校资源选人才、强输送。截至目前,已经向我省小轮车队输送了7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夏皇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公园赛上取得了冠军,并获得钢钉玫瑰”的称号;同样来自南充的陈建波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第三名、2022年度全国锦标赛冠军的优异成绩。

省水校副校长吴丹营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黄成营山县燕园实验学校校长王东、省水校竞训科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