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川体路灯”照亮彝家新寨 2022年省体育局定点帮扶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川体路灯”

照亮彝家新寨

2022年省体育局定点帮扶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2021年6月以来,省体育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黄草镇巫木河村定点帮扶工作,持续助力巫木河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根据巫木河村的实际情况,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基础上,下功夫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先后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行业特色帮扶等方面投入近160万元,如修建硅胶篮球场、通组砂石路、产业硬化路和便民桥,以及大力发展牛养殖和肉鹅养殖产业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省体育局援建的硅胶篮球场

近日,在巫木河村实施的“村内道路亮化工程”全面竣工,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捷,这也预示着上一年度省体育局定点帮扶巫木河村的项目即将完成。为推进项目进程,省体育局驻巫木河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单位对接,协调相关单位加快项目设计、招标采购,及时联系施工队伍,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监督施工质量,确保高质量推进。

夜晚间的太阳能路灯

盏盏路灯如星火,照亮了村民的出行路,也点亮了农村振兴路、共富路。今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将继续紧盯巫木河村的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思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治理水平,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家庭农场等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