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微党课” 爱国大课堂——绵阳市教体局机关党员踊跃参观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三带动四聚焦”,10月18日上午,市教体局以“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为平台,开展情境“微党课”,采用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讲、支部书记感悟讲、青年党员深学细悟的形式,感受到国家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激发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带领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建设历程跨越之路、经济繁荣腾飞之路、政治引领筑基之路、文化兴盛铸魂之路等九大板块。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多次驻足停留,从纵向看绵阳城市的变化,讲述绵阳故事和绵阳教育故事。在“微党课”的讲授过程中,胡东指出,70年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创下了绵阳教育事业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此次活动,要以“纵比看变化、横比找差距”为载体,深刻检视查找问题,并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四聚焦”中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现实问题。

  在参观过程中,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波,利用现场图片开展了一场情境教学,谈在70年绵阳的历史变迁、教体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自身的感受、感悟、感想,激励青年党员同志奋发图强,为绵阳教育体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局机关“青年党员互助学习小组”的青年党员同志,被展览呈现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绵阳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所震撼,被“微党课”中的故事所感动,青年党员同志表示,成就展和绵阳故事使他们对7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为他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改革创新,此次参观展提振士气、令人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市和体育强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