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24日,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登才率领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根据中共绵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委组发〔201917号)文件精神,肖艳代表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班子和个人做了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发言,班子成员孙蕾、李松相继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发言,班子成员随即展开相互批评,肖艳收到批评意见6条,孙蕾收到批评意见5条,李松收到批评意见5条。

巡回指导组成员胡晓兵在指导中指出,市体奥校领导班子要明确自身职责功能定位,要主动加强与市局的沟通联系,坚守教体融合的桥头堡,发挥体育联系教育的桥梁作用,为学校体育项目开展和学生身体素养培养提供专业的培训指导;要在“三大球”运动管理、直属学校学生体质测试、体育项目特色学校评估验收复查等项工作上提高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巡回指导组成员万茂国在指导中指出,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总体布局中不可分割的三大支柱,市奥体校领导班子要在竞训业务开展中发挥一个运动员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要深入社区、群众健身圈层等积极开展专业性较强的志愿服务指导工作,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和全民健身氛围。巡回指导组成员任敏在指导中指出,市奥体校领导班子要勇担竞技体育发展、建设西部体育强市的重任,着力推进运动员选材和教练员执教水平提升,追求更高更强更快的竞技质量水平。

张登才在总结点评市奥体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市奥体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程序规范、内容丰富,较好达成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检视剖析准确,整改问题措施全面有力,规范地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充满辣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市奥体校新班子组建以来,以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和狠抓落实的韧劲推动学校向好的方向发展,其成绩值得鼓舞。市教体局党组已经批复同意学校支委换届选举结果,为学校下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重要支撑。市奥体校领导班子要在市局的支持下,增强发展信心,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绩效分配吃‘大锅饭’问题、特殊人才引进问题、锦标赛期间选材问题、安全风险及廉政风险问题”等,增添措施,确保落实,推动学校长远优质发展。

肖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会后将进一步研讨整改落实的具体办法,规范内部管理,创新发展举措,增强发展自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延申下去,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