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送教上门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体育院校自身特色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统筹谋划,选派机关党支部优秀党员送教上门,深入运动队上党史课备战教育两不误,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运动队走心做实。

一、送教上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游泳、体操、篮球等12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共有27支运动队,分布在太平寺、华西坝、犀浦、双流等校区(基地)以及眉山等异训地。今年恰逢全运会、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举办,所有运动队目前正全力备战。针对运动队分散分布、备赛时间紧张的情况,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统筹兼顾,安排机关党支部优秀党员,精心准备课件,实行送教上门,先后前往太平寺校区、华西坝校区、眉山市体育馆等地,为网球队、乒乓球队、摔跤队、柔道队等运动队200余名运动员上党史教育课,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运动员备战与党史学习教育两不误。

强调重点,树牢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针对运动队文化水平和理论基础相对较弱的情况,送教上门的课堂简化理论知识阐述,以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词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关键词结合具体事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运动员们深刻地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党史学习的具体内容和方向,树牢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三、突出特色,激励为国增光的雄心斗志

上课内容除重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外,还结合学院为国家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职责使命,突出中国体育奋斗史的学习教育。课堂分别从“东亚病夫”之辱、大国崛起之光、体育强省之路、体育强国之梦四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展示真实历史照片、播放冠军视频、讲解生动故事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中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困苦到现在成为体育强国的奋斗历程。同时,课堂讲述自1951年以来学院竞技体育发展的光辉历程,介绍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拼搏事迹,激发运动员们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激励运动员们坚定为勇攀体育高峰、建设体育强省、圆梦体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