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两弹一星”光辉历史 汲取爱国奉献精神力量——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科学技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东风起舞,壮志千军鼓苦斗百年终复主,英雄矢志伏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各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决心,2021425日,学院党委组织机关和高职各支部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共计70人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科学技术馆,参加了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担使命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建安等学院领导带领全体党员乘坐大巴车,踏上了党史学习的红色之旅。

一路上,全体党员参与了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接龙等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上,对主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党员们都积极举手,争相回答;红歌接龙活动中,党员们用自己深情的歌喉向美丽的祖国献上一曲赞歌。一个个由问答延伸出的感人故事,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让尘封的历史在党员的心目中鲜活起来,让昔日战士驰骋沙场、浴血奋战的记忆又被重新唤起。同志们途中不禁感叹: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我们要铭记历史,矢志践行,用中华儿女顽强的意志和精神激励我们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进前行。

上午11点,学院领导带领党员们走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科学技术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新中国核弹事业发展的历史。一帧帧生动立体的画面,展示了核武器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一幕幕3D投影的场景,展现了核弹制作、爆炸的整个过程。霞光喷射云空,腾起万丈长龙。核弹成功爆炸的背后是中物院科研工作者们无日无夜的专研和历经艰辛的实验。他们隐姓埋名、舍弃家庭,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在艰苦的环境中起了我国安全的大门,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

参观结束后,学院一行党员们在陈兴东带领下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党徽,右手握拳并肩高举,庄严而肃穆地进行宣誓。当坚定的目光聚焦在鲜艳的党旗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誓词从全体党员口中铿锵有力地喊出,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敬爱,重温了入党时的真诚与热情,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曾昭雄先生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为学院一行人讲述了中国核工业发展的艰苦历程,展示了王淦昌、彭桓武、郭永怀等老一辈核弹专家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我们不仅要看清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更要牢记取得这个成绩所经历的苦难历程。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每一个为中国崛起披肝沥胆、舍生忘死的英雄。曾老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党员,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息。

“不辞辛劳酬壮志,甘付丹心谱春秋”,曾老临行寄语所有川体职院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开拓、创新,走自己的路,让我们国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理解榜样越深,心灵共鸣就越响,曾老的赠语让在座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让党员们充分意识到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也让党员对自身形象有了新的审视。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真情投入和顽强奋斗来诠释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的奋斗融进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