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强化消防意识,增强处置能力 省体育馆、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扎实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活动,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处理突发事故能力,11月8日上午,省体育馆邀请成都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教官为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省体育馆、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职工以及保安公司、保洁公司、驻馆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上,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用典型案例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并结合体育馆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和职工日常生活习惯,答疑解惑,教授正确的灭火技能和逃生技巧。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实地体验了烟雾逃生,切身体会了火灾发生时视线受阻、呼吸困难等危机状况。培训后,参训人员均表示很有收获,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作为此次培训牵头单位的省体育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十分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今年已举办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结合实际开展多项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知识竞赛,在节假日前和大型活动举办前由馆领导带队进行安全检查,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全年无消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