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省体科所多措施开展“119”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责任编辑: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logo

2019119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根据《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115日,省体科所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单位职工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遇险自救、互救、逃生的能力。全所干部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

(蒋治宇工程师主讲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成都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工程师蒋治宇给单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通过安全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展示、介绍各类消防车辆配备用途、观看消防安全视频等方式,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让单位职工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进而懂自救,会互救。同时,通过举办安全消防知识竞赛,以闭卷形式试参加消防知识问答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活动最后,在蒋治宇工程师的指导下,所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对单位全部办公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单位火灾隐患大检查。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单位职工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我所微型消防站及消防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