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眉山市教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2月6日,市教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迎晓,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春宇、成员李昕晔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何迎晓充分肯定了市教体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精气神,是一次有深度、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她强调,市教体局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眉山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进行整改,为办党政放心人民满意的教体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要主动履职,全力服务眉山发展大局。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补短板、促发展和建立完善“为民服务解难题”体制机制三方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常给思想“补钙”,常给理想“加油”,常给作风“壮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政治要求、形势任务,要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陈春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实,体现了前期主题教育的成效,希望市教体局党委善始善终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并做好“回头看”准备。

廖仁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担当作为上再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度制定和执行统一起来,推进眉山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