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责任编辑: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

logo

29午,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和丽军主持会议支委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及局督导组成员全程视频督导。


会前,中心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紧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检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上,和丽军同志通报中心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学习研讨情况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肖锋总监指出,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突显了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真抓实干做准备,二是真刀真枪摆问题,三是针锋相对互批评,四是真招实招促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新时期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开始,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锋总监对中心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增强向心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坚定思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形成班子的合力,凝聚起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力量。二是强落实,增强执行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顾大局,不折不扣的将局党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重纪律,增强拒腐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纪守法,始终把党纪国法牢记于心,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营造好四川省体育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氛围;四是抓整改,增强发展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真改、实改、彻底改。通过整改,凝聚队伍的合力,加强中心的管理,加强基地的各项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效。

和丽军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班子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中心班子将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常学常新坚持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针对此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中心班子照单全收认真逐项梳理认真整改落实三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保障激活力、促发展,推进四个中心的创建工作,为弘扬四川体育精神实现体育强省目标贡献中心力量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省体育局机关党办主任邹魁、机关党办干部吴维丽、青少处干部肖竟芝参加会议督导,中心党员、中层干部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