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2奥运专题

伦敦奥运会热身赛中国女篮大胜美国联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3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7月2日,中国女篮在山西迎战美国联队,进行奥运备战前国内的最后一站热身赛,并以99比74大胜。
    尽管中国队奥运会与美国队同组,但来访的美国女篮由青年队员和部分WNBA球员组成,在首节开场后她们给中国队制造了几分钟的高难对抗后,就出现防守和进攻上的明显漏洞,让中国队得以一路大比分压着对手,并多次出现高低位配合、内外线配合、外攻3分或内打配合的场面,首节中国队以30比16大比分领先。
    值得肯定的是,在这一节中,主教练孙凤武加强考察年轻队员的观念,进行了多样组合的战术配合演练,几乎所有报名队员都在首节亮相,像纪妍妍、赵爽、关謦、李珊珊等。第二节,孙凤武继续从锻炼新人和考验战术组合出发,大量进行攻防体系的尝试,其中还包括双后卫杨半伴与李珊珊的组合。因此这节中国队单节以23比24不敌对手。
    第三节中国队在建立了雄厚的分差基础后,孙凤武再次调换阵容,不同的是他没有用大换血的方式进行调换,而是以首发的4名球员配1名年轻队员,或赵爽或李珊珊进行对抗,这一节中国队以总分78比55结束。最后一节,尽管美国队一度打出有质量的攻防,但还是没给中国队制造出太大的麻烦。最后不到3分钟时,孙凤武从容地派魏伟、杨半伴、纪妍妍、关馨、张帆上阵,而这些人很可能会出现在被裁的3人名单中。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马增玉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陈楠18分,苗立杰拿下11分9助攻,李珊珊砍下10分4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