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复工复训备两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省航空运动学校

logo

2020年1月25日接到四川省体育局下达《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抗击疫情。在暂停一切赛事活动的同时,暂缓运动队返校时间,并对运动员居家情况进行每日监测汇报,要求在做好安全防护、减少外出的同时保持锻炼、加强学习。“零感染、齐归队”是我们的统一目标。

2月26日,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空、海模两队队员皆居家成都且防控较严,经研究讨论符合复工复训条件,准予两模队队员逐步恢复训练。

3月8日,派专人专车将被总局选派的6名运动员送至河南安阳航校参加跳台滑雪项目集训。

3月31日下午,在校领导带领下,训练科、跳伞队、办公室、总务科召开联合会议,针对队员返校时机是否得当,如何有序安排队员安全返校,返校后的隔离防控措施及复工复训重点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并制定出方案。

4月6日,跳伞队8名队员由事先报备过的安全人员及车辆送达学校,值班教练有序安排队员进行分区隔离;4月7日,由学校派人、派车前往自贡接回1名不具备自行乘坐私家车归队条件的队员,返校后迅速安排分区隔离。

当下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我们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护措施,坚持做到零感染。同时,制定全方位战略部署,为后期参加国际及全国的赛事活动做好相应的备战准备!具体举措如下:

1、实时监测各个队员的身体状况,做好疫情的有效防控;2、积极恢复运动队日常训练,强健运动员体魄,调整运动员状态,提升运动员素质;

3、在恢复训练之余有序地组织运动员进行学习,以丰富其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