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一金两银!“小仙女”黄张嘉洋随联合队夺金 四川艺术体操队《狮子王》摘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月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集体全能决赛中,奥运联合队以87.45分的成绩摘得金牌,成都妹子黄张嘉洋随联合队为四川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第四金。四川队以76.50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本届全运会一金两银的成绩创造了四川艺术体操队历史最佳。

黄张嘉洋被誉为“艺术体操小仙女”
联合队本次选择的三圈四棒和五球两套动作,都是东京奥运会表演过的。当时,这两套动作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创境外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一个多月后,全运会赛场,联合队的表现依然惊艳。圈棒表演,姑娘们穿着“中国红”服装,在《天地英雄》的节拍中,挥洒出中国武术、京剧的大气恢宏与典雅。五球表演,一袭墨绿色的体操团服成为全场焦点。《飞天月舞》的伴奏响起,选手们踏着古典舞步,完成了一系列优雅流畅的动作,尽显古风神韵又不失现代气息。

赛后,联合队教练孙丹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经过了隔离,大家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而21岁的成都妹子黄张嘉洋则认为全运会的赛场比东京奥运会更“爽”:“东京奥运会现场没有观众,而这里比赛观众很热情,感觉很好。”谈到自己本次全运会发挥,她表示,“经过了隔离期,依然能有这样的发挥,感到很满意。”的确,据联合队教练孙丹透露,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姑娘们在隔离期比较繁忙和充实,“前七天是完全在各自房间里不能出来,我们的训练就以线上为主,大家通过网络,每天上午保证三个小时基本的训练,此外还有奥运会总结、复盘其实也比较忙。”

黄张嘉洋8岁就进入成都市体校开始学习体操,12岁时入选四川省队,15岁入选中国体操队,2016年16岁的她在全国艺术体操少年组单项赛上斩获双冠(球操和带操),2019年获得体育总局授予的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生活中的黄张嘉洋是一个很爱自拍的领家女孩,她会在社媒上更新自己的自拍照,拥有不少粉丝。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她被镜头拍到挑眉的可爱照片,被网友们誉为“艺术体操小仙女”、“挑眉绝绝子”。

四川队平均年龄19岁张扬活泼

除了黄张嘉洋的那枚金牌,四川艺术体操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作为第一个登场的队伍,四川队五球表演采用了耳熟能详的迪士尼电影《狮子王》歌曲,五位活泼的“小狮子”非常灵动、活泼,让人想起了儿时的辛巴和娜娜无忧无虑畅游非洲大草原的景象。尽管中途有掉器械的小失误,她们还是用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裁判,获得38.35的高分。“我们选这个曲目的原因是,姑娘们性格比较张扬、活泼,很自信,可以表演狮子的那种霸气和可爱。”赛后,任爽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其实,这支四川队年龄非常小,相对于联合队平均年龄22岁,她们平均年龄只有19岁。“其实,她们在这个周期备战训练得非常辛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有这样的发挥,我觉得很满意、为她们感到骄傲。”而对于那个掉器械的小失误,任爽表示,“也是姑娘们可能太拼了。”决赛第一个登场,可能也有些紧张。

四川艺术体操队姑娘们对这个成绩,还是很开心,任爽表示,“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裁判的分数也说明对她们训练的认可,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发扬我们的优点,总结不足之处。”而这支年轻的队伍,任爽表示,这些姑娘们从年龄段来说,完全能征战下一届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集体项目收获一金一银,再加上赵樾在个人全能上获得的一枚银牌,四川艺术体操队以一金两银的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收官。这既是四川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全运会首金,三块奖牌也创造历届全运会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