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毫无悬念 杨健拿下男子10米跳台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没有任何悬念。9月14日,第14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四川选手杨健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毫无悬念的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首次拿到全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

这是杨健连续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不过在前两届比赛中,他只是在2013年全运会上,与邱波搭档获得了双人10米台的金牌,其他参赛项目,均与金牌失之交臂。本届全运会,对于杨健来说或许是最后证明的机会。

在9月13日进行的预赛中,杨健发挥稳定,以562.00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晋级半决赛。而广东队奥运会冠军陈艾森获得519.95分,排在第二位,山东队选手练俊杰以512.60分,排在第三位,这两位选手也是杨健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劲敌。随后进行的半决赛,竞争同样激烈。杨健、练俊杰和陈艾森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而相对于练俊杰和陈艾森来说,杨健的发挥则要更稳。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杨健的高难度动作也让他获得了高分,分别拿到100.80分和98.40分别,个人表现非常惊艳。最终,杨健6轮比赛均排在第一位,同时还获得了1个10分,总分549.90分,排在半决赛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杨健放下了所有的心理包袱,释放了自己的全部能量,一路领先,并最终以574.20分摘得金牌。最后一跳结束,站在泳池边,杨健泪流满面。

对于杨健来说,这枚全运会的金牌是对他多年努力的褒奖。当这枚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时隔多年重新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杨健不禁拿起金牌左右端详。“参加了奥运会后,我们奥运阵容都进行了隔离,训练量和能力都有所下降。”杨健说。虽然这场比赛发挥不错,杨健其实自己并不满意,“全运会的准备也是不太充足,对自己来说,跳得一般般吧,没有出现失误,也没有特别出彩吧。”谈到经历了隔离期还能在“神仙打架”的比赛中跻身第一,杨健表示,“可能还是一个自信的问题吧,中间隔离期是有状态下滑的问题,但我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了,回到全运会赛场我想要为四川添彩,为我们的团队贡献一分力量,所以始终提着一口气。尽管今天发挥不算完美,但我还是尽了自己全力。”在结束本届全运会征程之后,已经27岁“高龄”的杨健已经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不过这名老将对自己的未来仍然充满了期待。“我依旧热爱着跳水这项运动,热爱着跳台。我还要继续跳下去,争取在三年后的巴黎,完成我奥运金牌的梦想。”杨健最后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