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与新川外国语学校开展射击世界锦标赛冠军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11月17日,省陆上运动学校与新川外国语射击射箭项目兴趣班的学生代表们,围绕“以学习促友谊、以学习促团结、以学习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射击世界锦标赛冠军交流活动。

通过参观省陆上运动学校校史室,观看冠军运动员训练,与冠军运动员互换纪念品等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射击射箭项目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四川射击射箭传承的优良传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体育的韧劲和魅力,坚定了青少年运动员夺冠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刚刚在2022射击世界锦标赛上获得4枚金牌的冠军运动员庞钰千,向大家分享了训练心得和夺冠感悟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直面挑战。



交流会上,省陆校与新川外国语学校就下阶段围绕二至五线布局思路,拓宽培养层级以及全力抓好运动员学生文化课学习等方面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省陆校校长李柔娉代表学校,以“三个珍惜、三个加强”为题,围绕与新川外国语学校继续深入合作作出表态,一是珍惜机遇,在全国广泛开展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大环境下,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红利政策的指引下,新川外国语学校与省陆校共同推进射击射箭项目进校园,全面推动了“五育并举”理念的落地落实。二是珍惜缘分,省陆校与新川外国语学校的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功,双方的育人理念、育人方向高度一致,可以称为“天作之合”。三是珍惜事业,教练和教师都是“植树人”,我们要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火种,珍惜育人的事业、育人的工程和育人的光环。未来,省陆校将以新川特色“冠军”示范班为原点、为亮点,继续深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一是加强沟通,省陆校将更加主动加强与新川的沟通对接,增加沟通频次,增强工作执行力。二是加强合作,下阶段,省陆校将与新川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沟通,明确输送目标,细化培养层次。三是加强宣传,省陆校与新川在宣传上将加强联系,通过多平台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深度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