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省运动队科研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助力我省运动队科医队伍提升服务运动队备战冬训的实务能力,加强运动队科医队伍人员交流,11月15日至17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运动队科研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级训练单位的71名运动队医务人员参与本次培训。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除了设置“运动医学的机遇与挑战”等前沿理论课程外,还设置了如足踝、膝关节、腰间盘康复等专项实践课程,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以理论论述、现场示范等形式,全面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医学专业知识。培训还加入科医座谈会环节,通过把不同单位,不同专项的科医人员划分成不同小组,形成跨单位跨专项交流模式,加强运动队科医队伍人员间的交流。同时,通过问卷调查,收集科医人员对本次培训的意见和建议,推进科医培训精准化、标准化、流程化,办科医真正需要的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四川省骨科医院的12名专家进行授课,其中,2名专家是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张世明工作室学术继承人,5位专家曾参与北京奥运、里约奥运、东京奥运、北京冬奥中国体育代表团赛事医疗保障服务。专家各有所长,理论实操并行,中医西医均有,损伤、治疗、康复全流程覆盖,助力科医队伍水平全面提升。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双通道,设置成都主会场和海南海口,四川南充,浙江温州、绍兴,江苏仪征、常州6个线上分会场,其中线下参与49人,线上参与22人,基本实现四川省本地训练队伍、异地训练队伍和异地比赛队伍医务人员全覆盖,突破了地域限制,扩大了培训影响力。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提高了自身理论和技术水平,对运动医学有了全新的、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高度评价到本次培训班为我省运动队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我省运动队医务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了我省运动队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为我省运动队科医队伍高效准确地进行医疗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