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女足总决赛 | 绵阳客场力克雅安,总冠军明日揭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8月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女子组总决赛首回合在雅安市体育中心打响,雅安队主场迎战强敌绵阳队。比赛中雅安队率先进球,但最终没能守住胜局,绵阳队在客场3:2取得胜利。8月6日两支球队将移师江油体育中心,展开次回合较量,争夺总冠军归属。


比赛开始后雅安队抢占开局,坚决向前进攻,队员配合默契不断在边路制造机会;绵阳队在开局阶段稍显不适应,经过及时的调整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夺回了控球权。


第10分钟,绵阳队获得罚球区外任意球机会,37号丁湘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第13分钟,雅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3号队长唐亚兰直接射门进球,雅安队取得1:0领先。早早的丢球并没有让绵阳队慌乱,果断的抢断和耐心的传控让她们在场面上更占优势,同时更多的控球率也让她们能够打出更多的危险进攻。


第35分钟,绵阳队在中场断球后反击,40号黄艳萍拿球后狂奔30米单刀赴会完成进球,1:1绵阳队将比分扳平。第43分钟,绵阳队通过连续的传球将球给到前场,38号蒋梦淇面对门将打半高球得手,2:1绵阳队完成比分的反超。雅安队多次尝试长传,但均没有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半场结束,绵阳队取得了暂时的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支队继续大打对攻。雅安队通过跑动多次创造出进攻机会,遗憾未能转化成进球。第48分钟,绵阳队在前场创造出机会,40号黄艳萍给出直塞,罚球区内一阵混战后24号叶思靖垫射破门,绵阳队再度扩大比分。


落后的雅安队在主场数百名球迷的助威下继续给绵阳队施压,第52分钟雅安下底传中,9号屈瑞鑫在门前抓住机会直接射门得分,为雅安队扳回一球。之后的比赛中,绵阳队两度因为伤病被迫做出人员调整,阵型的变化并未能带来进球;雅安队保持高压,但因为体能的下降同样没能将比分扳平。


最终,雅安队在主场2:3不敌绵阳队,接下来两支球队将移师绵阳,8月6日将在江油体育中心进行决赛次回合的较量,而最终的总冠军也将在次回合比赛结束后产生,谁将捧得女子组的奖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后声音

雅安2:3绵阳


绵阳队主教练文荣: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在开场后不久我们先丢一球,但是队员们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通过全队的努力连续扳回了三球,下半场我们在队员受伤的情况下非常艰难的拿下了比赛。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也感谢雅安女足和我们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之后的主场比赛中,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发挥。


雅安队主教练张凌:

今天的比赛虽然我们很遗憾的以2:3告负,但是我看到了球队的拼搏精神,包括队员在场上不服输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在经过休息、调整之后去到客场江油能够有一个更好的面貌。我们也会全力进攻,争取将比分扳回来,也希望继续给大家呈现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赛事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