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四川小将亮相世界青年锦标赛,喜获一银两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近日,2023年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德国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收获一银两铜。

其中,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宋佳蕊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和女子500米铜牌,创造了川籍冰雪项目运动员目前世界顶级赛事最好成绩,另一名四川队运动员李坤获得男子500米铜牌和男子3000米接力第四名。

女子500米决赛时,第一枪被其他运动员摔倒而带倒的宋佳蕊,带着腰伤重赛,在起跑时依旧拼抢第一,最终以45:360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500米决赛,李坤顶住压力,在重新起跑三次的情况下,咬牙挺住,最终以41:425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铜牌。

宋佳蕊是四川本土运动员,通过“轮转冰”跨界选材到短道速滑项目,是四川省短道速滑队第一批运动员,同时也是四川挖掘“轮转冰”转项潜力的成功典范。宋佳蕊先后在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中获得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金牌,在全国青少年U14系列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获得全国二青会体校乙组女子组轮滑500米和短道速滑500米争先赛全能总分冠军,2021-2022年度北京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U16女子组短道速滑500米、1500米双冠军。

李坤是四川通过“政社共建”引进的高水平运动员,“政社共建”是四川多种组队模式中的其中一种。四川省通过积极探索训练基地、教练员师资、运动员人才等三大核心要素的创新整合方式,以多种组队模式构建起四川冰雪运动竞技体育家底,短时间内完成了四川冰雪的从无到有,再到领奖台上多点开花,充分展示了近几年四川冰雪运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两名四川运动员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再接再厉,创造佳绩;同时也期待他们在更多的赛场上发光发热,运动成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