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激流勇进惊心魄 羊城高奏回旋曲——四川省激流回旋队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勇夺4金3银3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310日至12日,2023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少年锦标赛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作为第十五届“粤港澳”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举办地,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山东、福建、四川、浙江等10支代表队的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四川激流队派出了23名年轻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大放异彩的挖布友抓次尔、税雨瑶等优秀运动员。在为期3天的比赛里,我省运动健儿向18个小项发起奖牌冲击,最终,四川队共获得433铜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设U23U19U17三个组别,分别对标全运会、学青会的设项,各代表队都十分重视,竞争十分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队男子划艇运动员挖布友抓次尔无论是在预赛、半决赛,还是决赛,都以“零”罚分、最快速度夺得U23组别的金牌,继去年锦标赛勇夺桂冠后,该运动员无论是体能、技术还是心理上都愈发成熟和稳定,比赛中始终头脑清醒,对水流的利用都能准确预判,精准发力。

另一名男子划艇运动员王俊杰虽然年纪尚轻,但是凭借敢闯敢拼的精神,分别获得U23铜牌和U19金牌,扛起今年学青会激流项目的备战大旗。

U19项目决赛中,四川年轻小将税雨瑶在面临发挥失误罚分两次的情况下依然以绝对速度将女子单人皮艇冠军收入囊中。四川队的税雨瑶彭钘炆、邹雨函在U19组别女子单人皮艇团体赛项目中也斩获金牌。沈宇飞、刘栩、廖静悦、明兴洲、夏海伦等年轻运动员均发挥正常,分别获得团体赛银牌和铜牌,为四川队接续辉煌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本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检验了四川皮划艇激流队冬训成果。运动员们克服了新冠病毒感染、冬季水温低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始终保持了苦练、科学练的积极备战状态。

本次比赛的队员中,不少是刚进队不久,有的还是首次参赛,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表明四川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严格按照省体育局“五线”战略布局要求,用“不负韶华”的理念自觉诠释了“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