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教体杯”2023年西南协作区射击比赛(步手枪项目)在自贡鸣枪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为合力推动西南地区射击项目发展,积极培养射击项目高素质后备人才,2023年3月9日西南协作区射击比赛(步手枪项目)在自贡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四川省射击射箭运动项目中心)、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主办,自贡市运动技术学院、自贡市教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光格、上海锐猎、重庆双环三家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

比赛为期八天,共计54个小项(包括团体和个人),设有成年组、青年组及少年组共三个竞赛组别,包括步枪项目和手枪项目各23项。另外,本次西南协作区射击比赛首次加入光电射击项目,包括8个小项。来自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成都市、自贡市、昆明市、玉溪市、贵阳市、遵义市的10个单位,11支队伍的40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一较高下,向54枚金牌发起挑战。

为确保赛事有序开展,赛事组委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始终把安全要求贯彻到竞赛组织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紧扣赛事要求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确保比赛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西南协作区射击比赛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年度赛事,是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锻炼人才的重要渠道,既为小运动员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同时也为西南地区高水平运动员提供了以赛代练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