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向阳而生 扶摇而上 未来可期 ——四川省皮划艇队在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斩获2金、1银、5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月19日,2023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四川等地20支代表队伍,45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对标全运会、学青会设项,设有U17、U19、U23组别共36个项目,各省代表队高度重视,四川省皮划艇队派出36名运动员争夺本次比赛奖牌。最终,四川省皮划艇队获得2金、1银、5铜的好成绩。

U17

金牌2   铜牌1

去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崭露头角的四川队小将王嘉出战男子乙组500米、1000米比赛。面对广东队和浙江队这两项目有力竞争对手,王嘉顶住压力、奋楫向前,在250米破浪而出,以强劲的实力为四川省皮划艇队囊获两枚金牌。

四川女将张枝韩作为本次四川皮划艇队最年轻的选手,与搭档漆小锐并肩作战,她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乙组500米双人皮艇比赛囊获铜牌。

U19

铜牌2

两名年轻运动员刘憬涛、蒋华林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甲组500米双人皮艇铜牌。

男子甲组500米四人皮艇项目中,刘憬涛、蒋华林、朱玉坤、臧文军表现出色,为四川皮划艇队延续夺牌势头。

U23

银牌1  铜牌2

男子划艇运动员马玉文,与同组运动员展开激烈的角逐,拼搏中奋勇争先,在1000米项目上获得铜牌,随后与队友任小波组队在500米比赛中再得铜牌。

男子5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周桢富、魏玉鑫在250米位列第三名的情况下,稳住身位、全力以赴,在冲刺阶段找准机会,以0.25秒的优势超越湖北队,为四川省斩获银牌。

2023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首战告捷,这既是检验冬训结果的开篇之战,又是抗击新冠疫情、彰显“战疫”风貌的制胜之战,更是吹响四川省水上项目振兴计划的强军之战。四川省皮划艇队朝阳升起,新一代年轻运动员展现四川风采,用实际行动和赛绩践行“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以“不坠青云之志”的决心为建设四川体育强省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