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十四冬丨四川代表团旗手孟繁聪:我真的好幸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16岁四川女子冰球运动员孟繁聪作为四川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亮相开幕式。

“我非常兴奋,也非常激动,能够担任‘十四冬’四川体育代表团的旗手,真的很幸运。”在得知自己将出任四川体育代表团旗手时,16岁的孟繁聪正在与队友们备战即将开赛的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青年组比赛。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备战和训练。2月16日,在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青年组比赛中,她和队友们以12:0击败了黑龙江队,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孟繁聪以前锋身份出战,表现出色,整场比赛,她的总射门次数达到了8次,是四川队取胜的关键。而此次全国冬季运动会,孟繁聪和队友们的目标是“保二争一”,力争为四川拿到冬运会首枚冰球项目的金牌。“(担任代表团旗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幸、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我希望能够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孟繁聪说。

孟繁聪今年16岁,现就读于江油一中。她从6岁开始接触轮滑,中学期间通过“轮转冰”成功入选四川省女子冰球队。“当时四川女子冰球队招二队,教练让我去试试,就被选上了。”孟繁聪说,“没想到我一打上冰球就特别喜欢,一打比赛就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孟繁聪有着轮滑的功底,很快就在球场上展现出天赋,短短几年时间,孟繁聪就获得2021年全国女子冰球(U14)亚军,2022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U18)亚军,2023年全国青年女子冰球锦标赛(U18)冠军等荣誉。

事实上,作为一名在读高中生,一边学习一边打球的孟繁聪这些年有些忙碌。除了要参加全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之外,她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前不久,在荷兰举行的国际冰联U18女冰世锦赛中,孟繁聪就披挂上阵,她在5场比赛中打入1球并贡献11次助攻,为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同时顺利升入甲级立下汗马功劳。而在今年,她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她希望还能够帮助中国队再创佳绩。“中国女冰在成年组也升入了顶级组,我希望能够去参加集训选拔,为国家队打球,如果选不上,也能好好向大姐姐们学习,回来再好好练。”